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怀宁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本站
  • 2021-05-21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20日,怀宁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小龙主持会议。省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李小龙代表县委政法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从有利于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角度出发,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做到开展批评不遮掩,剖析原因不回避,达到了交流思想、触动灵魂、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小龙表示,县委政法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以猛药去疴的勇气和决心、壮士断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李小龙指出,县委政法委班子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长期坚持。三要继续深化思想发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精准适用政策,用好“四种形态”。四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加大核查力度,对举报线索逐一梳理筛查,确保应查尽查到位,不断提升核查质效。五要提升专项整治效力。严格对照“六大顽瘴痼疾”,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逐项制定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六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提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一同纳入问题整改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