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民法典进校园

  • 本站
  • 2021-05-25 10: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太湖县人民法院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为培养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规矩意识,县法院寺前法庭干警精心准备,送民法典进校园,到太湖县寺前镇洪畈小学以“学好民法典,做遵纪守法小学生”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从什么是“法律”开始,干警引导学生们一步步了解民法典,并就涉及未成年人的社会热点话题如“游戏、直播充值打赏能否返还”、“父母因新冠疫情等紧急事件被隔离谁管孩子”、“校园霸凌如何应对”等案例,深入浅出的诠释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民法典对他们的呵护和关爱,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本次送民法典进校园是太湖县法院寺前法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开展上法治课、巡回审判等方式继续送法进村、进企业,在周边大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为法治太湖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