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望江县政法各单位相继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2021-05-26 15: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法院

5月21日上午,望江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整办主任董开宝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与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锋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组和班子成员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逐一查摆剖析,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成因。 各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直奔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董开宝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全面, 开展批评深刻, 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董开宝指出,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将政治理论学习时刻摆在第一位,养成学习的习惯,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思想转化,明白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失去监督必然产生风险,从而主动将司法权置于监督之下,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二要强化顽疾整治。要充分认识到顽瘴痼疾的危害性,增强顽疾非治不可的意识。针对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做到“猛踩刹车让惯性停下来” “见人见事见思想让顽疾改过来”“边查边改边建让制度立起来”,强化“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问题不反弹,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三要强化作风改进。要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执法为公、执法为民,坚决纠正“人情社会影响在所难免”“官本位思想影响在所难免”“疲劳感影响在所难免”等不正确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细化优化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推进法院工作不断进步。

对抓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董开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三力,推动理论学习向“常”处挺进;二要紧扣中心工作,推动服务大局向“准”处提升; 三要聚焦靶向治疗,推动教育整顿向“深”处拓展; 四要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工作成效向“实”处着力。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努力锻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黄锋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院党组将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将会议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整顿和法院整体工作中,在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的同时,推动法院工作整体上新台阶,真正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部署,5月18日下午,望江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主持,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祥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李志勤检察长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与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党组从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全面体检、靶向治疗的效果。

汪森在点评中指出: 县检察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能够充分酝酿,精心组织部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收集征求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汪森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到“四个抓好”。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补齐补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二要抓好常态化的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思想根基;三要抓好教育整顿后续阶段工作,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四要抓好统筹结合,认真研究思考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志勤检察长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化四项教育,切实提高“政治三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逐条逐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推动效果转换。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尽快转换为内生动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动能。

 

公安局

根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5月20日上午,望江县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县教整办指导组成员赵阳兴、何铁军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鑫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望江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局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此次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对照党纪党章、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五大方面,认真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鑫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剖析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金鑫同志依次回应表态发言。每名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个人剖析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进行回应发言。

县教整办指导组成员赵阳兴指出,县公安局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明确,党组班子成员能够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在对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县公安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气氛好、辣味足、质量高,并对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对党忠诚;二是紧扣中心工作,始终服务大局;三是聚焦靶向治疗,坚持真查真改;四是抓好统筹结合,强化使命担当。

金鑫局长在总结发言表态中指出:一是严抓整改落实。将对领导的要求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分析并专题研究,查找原因、消化吸收,对问题不遮不掩、整改落实;二是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和素质能力建设。三是转化工作成果。进一步结合党史教育,以“政法干警进网格”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依托,深度结合公安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司法局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5月20日下午,望江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结华主持,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政府副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家臻,县委政法委政工科科长、县教整办秘书综合组副组长周学贤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聂结华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与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组和班子成员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征求意见座谈会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逐一查摆剖析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宋家臻在点评中指出:县司法局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会前准备充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收集征求意见,针对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推动工作,同时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宋家臻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学习原著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完善制度机制,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差距,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抓好普法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重视律师、公证工作,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五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统筹结合,探索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工作取得成效。

党组书记、局长聂结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局党组将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将会议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工作中。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转换为内生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新台阶,提升为民服务质量,锻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