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王婧
  • 2021-05-26 16: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近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徐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桂莲参加会议。 

会前,区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程峰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作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起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效果,达到了动真碰硬的要求。

最后,程峰检察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三要强化履职作为。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压紧压实责任,带动全院营造“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负责、处事有韧劲”氛围,促进机关规范运行、工作高效开展。四要强化队伍管理。抓住“关键少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政治生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加强案件评查和检务督察工作,综合运用“四种形态”, 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