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城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刘洋
  • 2021-05-26 10: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身作则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5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主任、政法委书记江学潮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天柱主持,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金天柱副市长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开门纳谏、谈心谈话情况,重点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存在倾向性问题等6各方面内容作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江学潮主任对公安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具体,剖析根源深入到位,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就下一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逐一建章立制、全面整改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领导,严格落实政治建警方针;加强思想领导,教育公安队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组织领导,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四要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扎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铸牢对党忠诚这个建警之魂、强化服务人民这个立警之本、夯实执法公正这个从警之基、扭住纪律严明这个治警之要,以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金天柱副市长代表局党委班子郑重表态:一是着力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优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注重实践转化上下功夫。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