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宿松法院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公开承诺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朱蕾
  • 2021-06-07 16: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全院践行“三个规定”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的了解和掌握,防止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违规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办案、公正司法,6月3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法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为全院干警宣讲“三个规定”相关政策,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约120余人参加。

宣讲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适用范围、行为介绍、政策界限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身边案例强调要以案为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方胜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不断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确保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入脑入心、守住底线。二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作为一名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更要在“三个规定”执行上落实到位,不要在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上碰了“高压线”,闯了“防火墙”。三要打消思想顾虑,如实全面记录。对于干预、插手司法和过问案件的各类行为,司法人员、办案人员要全面如实记录的义务,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干警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带动全院干警积极主动记录填报,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上重温了“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通报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参会人员签订了《宿松县政法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