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报告会走进中关、菖蒲、田头

  • 本站
  • 陈法应
  • 2021-06-11 17: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抓好《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根据省市县教整办统一安排,6月9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振华前往中关、菖蒲、田头三乡镇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刘振华就“三个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政策界限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对身边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刘振华表示,“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改革举措,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制度性建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首,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刘振华强调,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旨在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切实提升政法干警对“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力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会后,上述乡镇领导班子签署了《岳西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