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法院“八个一”构筑落实“三个规定”“防火墙”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吴波
  • 2021-06-11 18: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宿松法院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重点,采取“八个一”措施扎实开展整治,确保“三个规定”在教育整顿中落地生根,构建廉洁司法防线。

印制一套学习资料。编印“三个规定”口袋式手册,“三个规定”基本知识问答和“三个规定”三折页,印发给全院干警。并将三个规定的学习贯穿始终,督促全院干警认真领会,规范填录。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线上线下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院网站等新媒体宣传“三个规定”主要内容,违反“三个规定”的表现形式。线下组织干警在诉讼服务中心等地广泛宣传“三个规定”内容,征求当事人、律师对法院落实“三个规定”意见。

组织一次公开承诺。组织全院干警签订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在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出“三个规定”倡议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

开展一次大宣讲。围绕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重要意义、如何贯彻“三个规定”等,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让党政领导干部能够更加深入认识“三个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举办一次知识测试。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一次“三个规定”知识测试,侧重考查全体干警对“三个规定”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通过专项测试,强化全院干警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制定一份告知书。在立案过程中,向当事人、辩护人或代理人发出“三个规定”告知书,划出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消除苗头性倾向。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通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件,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院干警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定制一个专属彩铃。联合当地通讯运营商为全院干警手机号码定制专属视频彩铃,社会各界群众只要拨打干警手机号码,温馨提示随即开始播放,同时滚动播出关于“三个规定”的宣传画面,让群众主动参与监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