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佐坝:端午粽飘香 禁毒宣传进校园

  • 佐坝乡
  • 刘春梅
  • 2021-06-12 2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粽叶飘香,端午节将至,为了迎接端午节和“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让青少年学生们深刻的认识、了解毒品,防范各类毒品的危害,增强青少年学生禁毒守法意识,提高学生们自觉防毒拒毒能力。6月12日,佐坝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禁毒办人员来到佐坝新兴中学开展主题为“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禁毒知识讲座。

此次禁毒知识教育讲座由派出所工作人员主讲,从对毒品概念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止吸毒,如何辨识毒品,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禁毒的重大意义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青少年喜欢冲动、叛逆、冒险、盲目,容易被假象欺骗。希望同学们要全面抵制毒品的诱惑,切实增强自觉防范毒品意识,争做一名懂得自爱、自尊、自省、自律、有强烈责任心的人。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同学们拒绝毒品的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识别毒品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自觉做一名禁毒小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属做好正面宣传工作,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与“种、制、运、吸、贩”毒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刘春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