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警示教育大会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王婧
  • 2021-06-11 16: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扎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细,6月10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宜平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全体干警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随后副检察长胡虹、王业广分别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等规定,提升干警依法履职、公正司法的意识,推动司法责任追究进一步落实。

程峰检察长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全体干警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与我无关”“走形式、走过场”“侥幸观望”等错误思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查纠整改要再深入。抓好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在前期做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力整治各类问题,不清仓不见底不收兵,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为民服务要再抓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检察职能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形成活动高潮。

四是成果转化要再凸显。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聚焦长效机制建设,以查纠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提高履职本领,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