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观区法院 “三个结合”抓党史学习教育促法院发展

  • 本站
  • 聂姗姗
  • 2021-06-08 15: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观区法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密融入法院各项中心工作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制定《每日集中学习计划》,每天晨会半小时、下班前半小时集中学习,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天天学”栏目,及时更新党史学习内容。印制学习资料246份,购买党史学习书籍248册,实现党史学习资料人手一份。坚持态度不变,尺度不松,标准不改。坚持每日集中学习签到制,对学习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对学习进度落后的同志进行提醒谈话,每月上交学习心得体会。坚持多层次、多维度、多平台加强学习。分管领导带头学,支部引导集体学,监督管理督促学,全体干警主动学,组织干警前往黄镇纪念馆、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实地学,观看红色电影、纪录片生动学,上党课开培训班专题学,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法院人的初心力量,不断培育法院干警公平正义司法理念、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司法担当责任意识。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推进人民法庭建设,推行上门立案、上门巡回审判、上门执行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立审执一体化”云服务体系,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进一步加强司法便民利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聚焦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标对表,解决诉讼费退费不及时、上诉案件移送不及时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群众需求紧密结合。以“红领工作站”为统领,结合“驻点局长工作室”,深化“政法干警进网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举措,做实法官工作室,法官定期到社区调处矛盾纠纷。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在世界环境日、五一劳动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专题普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法官走进《天天直播》栏目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司法救助,为困难群众缓减免诉讼费。坚持“周三有约”,上门走访群众300余户,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深入群众开展法律讲座20余场,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全面履行司法职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司法为民的实际举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