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集体下沉联系点,扎实开展平安大走访

  • 本站
  • 魏佳
  • 2021-06-22 14: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联系点平安建设基础,全力提升联系点“一感两度两率”,桐城市总工会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出阵,抽调精干力量分组深入联系点开展平安大走访活动。

走访前,周密安排布署。依据平安办文件精神,及时制定了联系点“一感两度两率”提升活动包保编组方案,明确了包保责任人,落实了包保责任制,并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大走访活动、怎样开展好大走访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署。

走访中,多措并举推动。一是形共识。走访中做到“三注重”,即注重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注重夯实基础,提高安全率;注重部门形象,提高满意率。二是强宣传。走访中不只是停留在“点到、填日志”层面,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各级平安建设开展了哪些具体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注重对照《平安创建宣传手册》,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严排查。走访中注重搜集案件线索,注重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能答疑的及时答疑,能化解的现场化解,不能答疑或现场化解的,及时交办村两委,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村,解决在萌芽状态。

走访后,注重总结反馈。一是及时总结。召开碰头会,全面了解各组走访情况,及时研判分析问题线索和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协商解决方案。二是及时沟通。将征集到的问题线索、意见和建议及时与镇、村干部、联系政法干警进行沟通,让其知晓、重视并积极抓好落实。三是及时解决。一方面对照走访日志,对有问题、意见和线索反映的群众,模拟第三方对照调查问卷内容进行回访;另一方面对未走访的群众,开展电话随机察访。只要是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均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