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 | 程亮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次会议

  • 区委政法委
  • 2021-06-23 14: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程亮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次会议。副区长、大观公安分局局长江继华、区法院院长章伏虎、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全国教育整顿办第四次主任会议、6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等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法各单位、线索专项组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汇报,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复评、复审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大观区政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总结提升环节各项任务、教育整顿“回头看”及信访维稳安保、社会治安“三大”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全区政法机关要聚焦转段衔接,全面做好工作总结,持续深化整顿成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规范有序、按期完成,实现预期成果。要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党史教育结合文章。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谋深谋实,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实事项目。要深入推进线索查办工作,起步开展扫黑常态。对教育整顿中尚未办结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持续全面清查,扎实做好与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清仓见底不收兵,实现顽瘴痼疾彻底清零;全面梳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3+4”制度体系,形成更多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全面做好整顿工作总结,组织开展“回头看”。第一批教育整顿评估验收近期将组织开展,各单位要对照“五看”“六评”认真梳理、全面总结,要认真组织准备开展“回头看”,聚焦五个方面,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质效。要扎实推进“三大行动”,做好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开展社会治安“三大”行动,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建党100周年大庆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