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

  • 潜山市检察院
  • 2021-06-25 15: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4日下午,潜山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彭庆文同志先进事迹,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整办《关于做好教育整顿第三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潜山市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情况。姚正文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本院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汇报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报告前期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最后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出现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姚正文检察长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收尾和“回头看”工作。一是要持续发力不松劲。要严肃对待、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切实效果,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避重就轻和反弹回潮,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二是要深化巩固整改成效。围绕查纠整改环节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针对影响制约各条线业务工作发展的顽瘴痼疾,继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效。三是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聚焦聚力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发力,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