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岳西县委政法委支部赴九河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 岳西政法委
  • 杨钊
  • 2021-07-01 2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6月30日下午,岳西县委政法委支部赴联系点九河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基层党员讲党课、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红色教育、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在九河村党员活动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以《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铭记光辉历程,在感悟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学思践悟,在回顾党领导“三农”发展历程中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提升能力本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等方面,为村委会“两委”干部、党员同志们讲党课、忆党史、展未来。吴敏希望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积极奋进的能量,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本领,提升政治执行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引领发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更好适应时代要求,更好适应工作需要。

在“九河签字”纪念亭下,支部党员通过九河村党支部负责同志的讲解,重温了在民族危亡,国难当头之际,红二十八军在高敬亭领导下,以民族大义为重,审时度势,摒弃前嫌,与国民党在九河朱家大屋达成“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协议的事迹。随后,在鲜红的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村桑枝木耳基地大棚,机关支部党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下,正值桑枝木耳采摘季节,采摘人手紧缺,机关支部得知后,组织机关党员采摘。尽管天气炎热,大棚内热浪滚滚,党员们在菌棒间来回穿梭,双手不停地采下外形饱满的桑枝木耳,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两大桶。

在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委机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谱写我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