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禁毒宣传月 迎江在行动

  • 本站
  • 2021-07-04 0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我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迎江区组织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禁毒主题系列活动,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迎江区按照市禁毒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区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的方案》,细化措施,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好相关禁毒宣传活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禁毒宣传进万家。迎江区充分利用“6.3”虎门硝烟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街在辖区志愿服务广场、小区门口、菜市场等人流量较密集场地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张贴禁毒知识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及小礼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禁毒知识,使群众进一步认识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毒拒毒的方式方法。二是禁毒宣传进校园。迎江区禁毒办通过联合乡街、学校开展“禁毒教育一课堂”、“禁毒教育主题讲座”以及组织学生参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不良诱惑。

创新形式,增强实效。一是借力“抖音”平台,开展禁毒宣传。禁毒宣传月期间,迎江区组织各禁毒委成员单位拍摄禁毒短视频,以“新颖”、“创意”的方式加强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的趣味性,使禁毒宣传更接地气更走心,让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禁毒宣传的行列。二是借力单元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一方面单元长将禁毒知识转发至微信群,另一方面部分单元长自愿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禁毒宣传月期间,我区一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41余场,发放宣传材料及小礼品1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撰稿人:王文双 审稿人:张春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