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凉亭镇: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 凉亭镇
  • 沈莹
  • 2021-07-05 14: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凉亭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制保障。

送法进乡村。“外地遇到欠薪,在本镇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吗?”“这个离婚冷静期究竟是什么意思?”近日,凉亭司法所会同安徽皖松律师事务所在枫驿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时,周边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咨询,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宣传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惑”,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期,凉亭司法所围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发力,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法治工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到企业。“这份合同存在什么问题啊?”凉亭司法所所长来到三德果园时,果园负责人焦急问道。近日,凉亭司法所来到三德果园、佳兴米业等企业,为企业进行了一次“法治体检”。活动中,凉亭司法所所长以丰富的经验结合案件,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从安全生产、劳动合同纠纷和工伤损害赔偿这几个主要切入口进行宣传讲解,帮助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全体职工增强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援助到个人。为让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作用最大化,凉亭镇在村级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建立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宣传引导,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受理解答的工作机制,实现群众足不出镇即可享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同时对受援人定期进行回访,提高案件办理服务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