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法院党组书记方胜为全体干警上党史专题党课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吴波
  • 2021-07-05 09: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根据中共宿松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7月1日上午,宿松法院开展“七一”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以“感悟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忠诚履职尽责”为题,为全院干警和退休老党员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

方胜从“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三个意识,努力在新时代更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严格公正司法、忠诚履职尽责,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三个方面,结合宿松法院工作实际,阐述了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推进审判执行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

方胜指出,要加强司法为民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和人民群众相结合,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司法需求,保障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不偏离“人民性”的要求。要加大政法干警进网格力度,深入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中去,真正了解群众所盼所需,并真正以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自己努力工作的方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统一。

方胜要求,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狠抓执法办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始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参与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从严从实防范廉政风险,深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