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迎江区司法局多举措深入宣讲“三个规定”

  • 迎江区司法局
  • 王硕琳
  • 2021-07-06 16: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迎江区司法局通过专题讲座、谈心谈话、倡议承诺等形式,扎实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工作,落细落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各项举措,在司法行政执法办案中确保廉洁公正。

一是对内宣讲,深解读。自3月份以来,区司法局多次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干警集中学习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 详细解读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适用范围、具体违规行为及处置方法,确保全体人员对“三个规定”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引导干警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谈心谈话,明规定。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谈心谈话中,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作为重点,理清政策界限,明确自查要求,查找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中的问题与短板。

三是倡议讲座,广宣传向社会发布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倡议书,强化社会群众对司法行政干警执行“三个规定”的监督。开展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专题讲座,向区直13个部门80余人,广泛宣讲“三个规定”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贯彻落实要求等,结合我市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确保“三个规定”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四是签订承诺,守规矩。组织全体干警签订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加强对干警遵守“三个规定”的自我约束,做到公正司法、不徇私情,确保“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