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城市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7-02 15: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桐城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前往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中共桐潜怀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望狮岭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

在会址广场鲜红的党旗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及新入党干警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忆入党初心。

 

在会址内的桐城革命史展厅内,中心组成员们驻足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桐城光辉的革命历史,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还观看了有关桐城革命史的纪录片。

在蒋潭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全体中心组成员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学习了习总书记今年以来考察贵州、福建、广西、河南和清华大学作出的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一篇文章。

中心组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参观中共桐潜怀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望狮岭会议)旧址活动展开了详细深刻地学习研讨。

欧阳检察长在学习研讨活动中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补钙壮骨》的辅导报告。欧阳检察长指出,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到桐城市红色革命基地——中共桐潜怀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望狮岭会议)旧址十分有必要,通过此次学习教育研学活动,可以让检察干警了解桐城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党史教育中鼓足干劲和精气神。全体干警一方面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党史化为工作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全体干警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在工作中善于强长板、固底板、补弱项,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