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筑牢平安基石

  • 本站
  • 程志勤 王芳
  • 2021-07-05 11: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青草镇采取“听、辩、劝、借、让、和”六步走法则,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作用,实现矛盾纠纷就地解决,为平安创建营造良好环境。

青草镇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置,通过建立村周例会、镇半月例会,形成问题上报、分流、处置、核实、结案的工作闭环,实现小问题村居现场解决,复杂问题部门联动解决,疑难问题专业机构调解。针对隐患突出、矛盾尖锐的重复信访案件,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集中力量化解,实时跟踪了解,直到信访群众息诉罢访,信访事项案结事了。

针对生活困难的群众,镇信访接待中心联合困难群众所在村居、镇民政部门积极申请困难救助金,并在节假日开展慰问走访活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争取群众的理解,感化群众,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的发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