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五里乡:防溺水保安全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 五里乡人民政府
  • 汪燕
  • 2021-07-07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儿童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宿松县五里乡组织成立了防溺水巾帼志愿服务队,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助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烈日当头,五里乡的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与家长和青少年儿童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对他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要求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教导孩子要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六不准”,共同把防溺水工作做好。

与此同时,为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有效预防悲剧的发生,巾帼志愿者们还配合乡水利站开展巡河工作,对水库、沟渠等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检查“一绳一杆一圈”等防溺水应急设备,从源头上做好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五里乡广大群众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了自防自救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为青少年们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