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怀宁县月山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欺凌系列活动

  • 本站
  • 2021-09-14 17: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巜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9月8日,怀宁县月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防校园欺凌”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该校602中队辅导员丁春红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分析了认定欺凌的标准有主体上的特定性、主观上的故意性、行为上的持续性和结果上的伤害性等特性。他向全体学生发出了自省和报告的号召,希望有过欺凌行为和有过被欺凌的同学,主动单独向班主任和学校领导报告情况配合调查,共同防范欺凌事件发生,营造积极、健康、友善的学生关系和校园氛围。

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的知识,利用经典案例告诉同学们当被人欺负时,要学会选择正确的处理方法,不能以暴制暴,否则,将会构成犯罪,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并教育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从自我做起,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不聚众斗殴等,树立良好社会主义道德观,为周边人传递正能量,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治校园欺凌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平安快乐成长构筑了一张防护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