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华中路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 本站
  • 2021-09-14 17: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华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平安创建、治安防范等积极作用,建立专业力量、人民群众等多方参与的治理格局,构筑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华中路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实施联防联控。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及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群防群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会商研判指导督促群防群治工作。制定群防群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推进的措施方法。

二是实行“12345”模式,做好重点区域巡查防控由1名科干牵头;每天巡逻不少于2个小时;3种人员组建巡逻队伍即由1名社区民警、1名社区人员和志愿者若干名组建巡逻队;4种统一装备即红袖标、警用巡逻车、手电筒、小喇叭;5类重点巡逻区域即生活小区、背街巷道、居民活动广场、棚改工地周边、夜市大排档等五类重点巡逻场所。

三是强化日常防控,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由办事处牵头,会同派出所、行业主管部门等督促经营主体和责任人认真履行社会治安群防群控主体责任。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防控场所,做到“三有”即:有统一的红袖标、有防控器材、有专职的防控人员。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