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复兴镇多措并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 复兴镇
  • 叶道松
  • 2021-09-27 08: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复兴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平安建设水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按照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要求,以“横、纵”结合的原则加强横向覆盖镇直相关单位、纵向覆盖村组的调解网络建设,对行业或区域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预警、分析研判和调处化解。同时,充分发挥镇综治中心统筹协调功能,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履职尽责,不断巩固“人民调解”“三所联调”、“警民联调”等工作机制,继续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五老”“乡贤”等群体优势,坚持村(居)党组织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

二是强化日常学习培训。组织部门、村(居)分管和业务人员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进行业务培训,畅通信息渠道,随时掌握社会不稳定因素的苗头和动向,及时进行会商、分析、研判。邀请专业调解人员对镇村两级调解员就调处矛盾纠纷经验和有关法律知识进行授课,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调解能力。

三是组织开展专项排查。结合重点工作安排和不同时间节点,针对重点领域和地区,开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排查,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使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化解。

四是提升“人民满意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人民满意窗口”的软、硬件设施投入力度,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着力打造“温馨接访”,完善领导接访制度,做到来访必登、来访必结、受理及时、调处及时、解决及时,着力实现群众来访“最多投一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