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怀宁县茶岭镇“网格化+”提升人居环境

  • 本站
  • 2021-10-14 11: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怀宁县茶岭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坚持在“整治”上下功夫,在“长效”上做文章,在“创新”中出实招,建立“网络化+”管理责任制,形成“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新格局。

该镇按网格划分成立10个包保组,每个包保组由镇党政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实行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共同落实包保责任,三级网格长对各自网格内人居环境直接负责,责任明晰量化到具体人。

该镇发挥网格包村干部作用,强化对村干部的考核奖惩,扎实推进网格化监管,充分整合保洁员、生态护林员、道路养护员、河道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以村为单位,实行包片负责制,展开全方位环境整治,做到“谁包片谁负责”,确保全域监管无死角、无缝隙。同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日常巡查暗访,开展擂台赛,设立“红黑榜”,排位通报,严格考评,限时整改。

此外,茶岭镇以主干道路边占道经营、小广告乱贴、车辆停乱放、环卫设施破损、村内环境卫生等为主要整治重点,二、三级网格长配合村组干部,按照环境整治标准,做好垃圾清扫、沿街墙体美化、污水清理等。并教育引导群众爱护环境,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形成人人参与、全面关注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