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怀宁县平山镇:加强法治文化建设 营造法治创建氛围

  • 本站
  • 2021-10-14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怀宁县平山镇平山社区把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的融合作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的核心内容。在创建活动中,注重德治的基础教化作用,充分发挥传统道德文化对法治的滋养、支撑作用,稳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业”,促进“文化滋养乡风助推乡村治理”,实现乡村文明善治。

紧扣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抓好村干部法制教育一方面,结合镇府“七五”普法学习,组织村干部参加镇政府组织的干部学法活动,切实提高两委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能力。另一方面,配合驻村律师开展专题讲座或组织他们进行法制教育学习,使干部确立权由法授理念,提高依法治村、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围绕中心工作和热点问题开展法律宣教活动。集中对农村土地征用和承包地流转、三农热点难点问题、企业工人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进行辅导教育和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

结合“大调解”开展调解宣教工作。针对当前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问题,就案议案,说理明法,提高村干部、人民调解员宣讲法律、运用法律的能力;在调解工作中开展以案释法,深化村民知法懂法守法教育;开展对特殊群体的普法教育,化解因特殊群体引发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