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望江县委政法委“四个一”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本站
  • 2021-11-23 15: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8日,县委政法委以“平安法治进农家 走访服务助振兴”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用对接帮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法治宣传等形式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活动中,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与马山村“两委”召开座谈会,会上,马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代表两委班子对近年来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以及目前需要政法部门给予支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详细交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宏祥表示政法委将加大对马山村的支持力度,坚持不懈抓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希望村两委班子成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携带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走进村庄街道里巷,对卫生死角、沿途杂草枯树等进行集中清扫清理。劳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个个干劲十足,团结协作。经过多次清理,彻底清除了垃圾杂物和枯树枯枝,促进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活动中,机关党员先后上门慰问了3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脱贫户和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建议,回答他们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关心脱贫户的生活冷暖,切实了解每一户脱贫户的生产和生活实际情况,稳定收入来源情况,以便于因户施策进行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活动,推进平安建设入人心。“请问目前的社会治安状况您感觉安全吗?您觉得现在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还严重吗?您对望江县政法工作还满意不?……”当前正在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测评,为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走访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介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使群众对政法工作理解更深、对平安创建工作更加支持。(陈瑶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