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太湖县江塘乡多举措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

  • 本站
  • 2021-12-09 16: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太湖县江塘乡坚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组织领导有力有序。为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江塘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事调动及时做出组织调整,积极落实蹲点干部包村、各村村干包组、联防长包户等措施,强化整体联动。今年以来全乡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10余次,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安全办等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全乡平安建设工作责任,积极发挥平安建设工作主力军作用。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该乡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社区戒毒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患者等特殊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整理、登记在册,实行一人一档,强化不定期监测、随访、帮教,联合其家属、所在村委会、相关责任单位等全方位落实管控措施,采取日常教育、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谈心谈话、政策帮扶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增强管控实效,确保对每名特殊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发生现实危害。

活动举措走深走实。江塘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和平安太湖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结合“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平安太湖建设法治宣讲”等活动为载体,推深做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联防长微信群、村组喇叭、流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维护国家安全、《民法典》、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知识,并通过送法进校园向青少年宣传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重点工作敢触敢管。江塘乡严厉打击犯罪,定期开展治安隐患大排查,成立治安巡逻队,加大巡防力度,在全乡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问题集中化解工作,建立健全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和联防联调机制,注重防早防小,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进一步深化平安太湖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