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人民路街道:围绕“三个起来” 夯实反诈宣传

  • 本站
  • 2022-01-07 11: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日渐繁多,隐蔽性强,财产损失性大,广大居民群众往往缺乏辨识和防范能力,如何将预防宣传触角最大 限度延伸,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近日,人民路街道高度重视反诈宣传工作,立足实际,在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三个起来”,为群众的钱包加装“安全锁”。

走心标语拉起来。街道充分利用LED屏幕、民情小广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电诈宣传,不断提升居民的防诈反诈意识。

现场案例讲起来。重点对低价购物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诈骗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财产损失。

国家反诈中心APP装起来。积极动员网络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应装尽装。“手机上装这个软件能起什么作用,会不会存在个人信息的泄露。”有居民疑惑问。“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四大核心功能,能诈骗预警、能快速举报、能身份验证、能在APP内报案,给你的手机加装了一把“安全锁”,时刻守护你的“钱袋子”。(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朱贤军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