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邻里小事引纠纷 社区调解促和谐

  • 本站
  • 2022-02-25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正所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社区基层,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尤为重要,只有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才能更好地为构建平安社区添砖加瓦。近日,大观区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便成功调处了一起邻里纠纷,获得当事人及周边居民的称赞。

高花社区网格员在进行日常走访巡视时,遇到家住花亭西村2栋的吴阿姨反映隔壁603住户防盗窗面积过大,侵占了自家外墙面积,挤占了自家生活空间。经电话了解后,603户主认为房屋外墙为公共面积,自家防盗窗并未损害他人利益。由于双方僵持不下,社区主任、综治干事、网格员多次联合上门对两家住户进行协调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邻里之间要互相理解,劝导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让小矛盾扩大化。经过多次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各让一步,成功化解该邻里矛盾。双方也对社区的坚持所动容,吴阿姨笑着说:“你们既把问题解决了,又维护了我们邻里之间的关系,我们两家以后还是好邻居!”

社区调解作为一种方便高效、贴近居民的纠纷处理渠道,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高花社区将持续动员网格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排查化解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对居民间纠纷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及时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做好居民的“服务员”,构建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