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法院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 本站
  • 2022-02-25 09: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校园平安建设,2月24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联合桐城市委宣讲组、团市委走进实验中学乌石路校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同学们知不知道刑事责任年龄是什么意思啊?法律规定了达到多少周岁,犯罪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课上,少年法庭法官助理鲍黎蕾以《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为主题,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以案说法,将法律知识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图文结合,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带动同学们主动参与,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挫折,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自己穿上“法律防护衣”。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该院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与法律零距离接触,为他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为促进校园安全,推进平安桐城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