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太湖县:彭林调研督导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 本站
  • 2022-03-25 14: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太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晋熙镇、徐桥镇、牛镇镇、汤泉乡等8个乡镇调研督导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就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彭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村(社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关键地位和突出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每个环节严丝合缝、高效运转。

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彭林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政法工作的一条主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化解“四重”信访积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特色品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