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交警:“疫”线绽放的铿锵玫瑰

  • 本站
  • 2022-03-27 08: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师傅,需要热开水吗?”3月25日中午,在105国道安徽省宿松县碧岭疫情防控卡点,一名穿着鹅黄警用雨衣的女警在风雨中提着开水瓶,叩响一辆辆长途大货车驾驶室玻璃窗。一杯杯热水送进驾驶室,温暖着一拨拨长途跋涉的外地驾驶人。这名女警就是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女辅警汪金平。她也是该县四个交通卡点中唯一在路面协查“两码一证明”的女交警。

3月15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宿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105国道碧岭路段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检查进入宿松县车辆驾驶人和乘客的“两码一证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交警一中队临时召开的紧急动员会上,汪金平高高地举起了右手,“我去。”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一阵掌声。就这样,汪金平和中队5名男同事一起,挺进了105国道佛子岭疫情防控卡点,协同交通、城管等部门开展“两码一证明”核查工作。

105国道大货车多,一辆接一辆。疫情防控人员几乎都是夹在大货车中间奔走,安全隐患多。汪金平巾帼不让须眉,积极主动参与“两码一证明”核查。有的大货车驾驶室很高,汪金平就扯着嗓子和驾驶人进行交流,有时需要踮着脚尖把二维码高高举起来,让驾驶人扫一扫。

在核查“两码一证明”过程中,经常遇到上了年纪的驾驶人和乘客不会使用相关APP内的扫一扫和查询功能,这样就会延长核查时间,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遇到这种情况,汪金平总是快速引导当事人操作,一时难以学会的,她就把车引导到前面路旁,进行辅导,减少后方车辆等待时间。有一次一位山东的老驾驶人翻了半天也找不到核酸检测证明,急得满头大汗。汪金平就领着该驾驶人到疫情防控卡点就地进行核酸检测,方便该驾驶人继续出行。

汪金平和同事在协同交通、城管、卫生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防疫期间,发挥自己20来岁不怕累的优势,主动多站多排查,多让老同志歇一歇,坐一坐。她总是笑容满面,热情有加,深受一起工作的同志们的喜爱。

3月19日以来,宿松县气温骤降,又是风又是雨,帐篷被大风刮倒几次,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环境恶劣 。汪金平和同事们没有退缩,她穿上雨衣,一头扎进雨中。风雨寒潮中,她要做好“守门人”,不让一辆未经核查的车辆进入宿松。风雨中撑不稳伞,不一会身上的警服就潮湿了。每天回到家疲惫不堪,父母看在眼里非常心疼,一边帮她烘干衣服,一边鼓励她继续坚强。

谈起风雨中的核查,汪金平说:“有时候雨大,我伸出二维码时,雨水就沿着手背直往袖子里流淌,冰凉冰凉的。”“我们不能因为雨大就停止核查,让车辆直接过去;也不能让车辆停下来等。这样会造成交通拥堵,影响驾驶人出行。”“特殊时期,辛苦点自己,多方便点别人,这是一名交警应该做的。”

据不完全统计,汪金平每天在卡点连续工作8个小时,吃喝都在卡点。一天要核查车辆200多台,驾驶人和乘客300多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她细心地发现,有些长途驾驶人在路途中没热水了,很想喝上一口暖暖身,提提精神。汪金平便成了卡点的送水人。

“我从小就有当警察的梦想, 2020年10月有幸成为交警辅警,内心无比激动。我的目标是做一名有亲和力的优秀辅警。”汪金平说。 (李政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