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望江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 本站
  • 2022-03-31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30日上午,望江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汪枫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朱显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望江县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各级各部门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保持对各类黑恶犯罪严打态势不动摇,健全长效机制,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要进一步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将扫黑除恶斗争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充分认识做好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硬化工作举措及时整改;要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信心和决心,盯牢案件线索,确保查准查透,保持严打态势推动案件“清零”,坚持深挖彻查助力惩腐打伞,追逃“漏网之鱼”做到除恶务尽。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组织纪律,强化线索处置,严把办案质量,深挖彻查“伞”“网”;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导问效,奋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资规局、县文旅体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就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发言。(李曙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