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观区:程亮主持召开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 区委政法委
  • 胡天宝
  • 2022-03-31 17: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主持召开大观区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区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传达了省市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了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围绕清明节期间村(社区)防控及加强常态化村(社区)防控下一步工作组织会商并进行了部署安排。

程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村(社区)是疫情防控中前沿阵地,必须牢牢守住这条防线。

一是抓紧思想认识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堡垒作用,牢固树立“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用时无备”的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态和松劲心理,切实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前沿阵地、坚决筑牢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

二是抓牢防控举措关,细化目标任务。要抓风险排查,加强重点领域管理,提升摸排频次,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强化风险排查,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抓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安康码”扫码覆盖率,积极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清明假期人员流动,减少潜在的传播风险;要抓隔离监测,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从严落实“3+2”“7+7”等防控举措,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做到全程管控、不留死角;要抓治安防控,紧盯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重点管控,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检验安康码制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人员追踪管理,开展村(社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等信息的排查,有力维护当前和谐稳定平安大局。

三是抓实防控责任关,提升应战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形成联动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同心同德、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避免防控出现盲区、漏管失控,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撰稿人:胡天宝;审核人:潮圣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