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怀宁县月山镇:“三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墙

  • 本站
  • 储义 童洋
  • 2022-04-12 08: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反弹,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怀宁县月山镇以党建为引领,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上下联动,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

思想认识到位,压实防控责任。该镇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三级包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扛责任,守住疫情不向内输入的底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压实行政村、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采取硬核措施力促单位及个人履行防控责任,抓紧补齐短板。落实镇、村干部、公安干警、镇村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建立镇村组三级干部结对共建机制,实现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组长包户,并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职能单位驻村蹲点,网格员专项负责近期返乡人员每日体温健康状况和居家隔离情况,重点监测对象不外出、不脱管、不失控。

宣传覆盖到位,营造防控氛围。宣传引导是党员干部提振信心、战胜疫情的有效“疫苗”。该镇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同步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最新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及时传达上级最新信息;线下通过拉横幅、宣传栏、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返乡人员主动申报。目前已印发宣传单3000份,广播宣传3562次。坚持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同步进行,组织镇干、网格员、村干部等运用“大喇叭+流动喇叭+方言”和入户排查、村组巡逻的方式,进行滚动、巡回宣传。坚持宣传引导与依法处置同步推进,加强正面信息引导,促进返乡人员及时登记信息,同时在朋友圈做好法律宣传教导作用,对极少数不配合的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劝导。

群防群控到位,落实防控措施。该镇坚决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和全面排查登记等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准确摸清疫苗接种情况,分门别类建立疫苗接种台账,确保疫苗接种情况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适合接种对象“应接尽接”。截至目前,该镇新冠疫苗接种率已完成108.29%,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10911人。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和基层网格治理力量,有效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和管理工作。近期,镇党委统筹安排73名镇干、62名村干、222名网格员进行入户摸排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行专人专责、片区干部担责制度,严格按照风险等级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动态掌握情况。镇村专干建立台账,动态详细记录每名外来人员和来月轨迹等基本信息,做到“一人一表、一人不漏”。现累计重点地区返怀297人,落实居家隔离187人,健康监测297人,管控措施均已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监测网” 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至目前,全镇对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共落实核酸检测1.7余万人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