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怀宁县法治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 本站
  • 2022-04-12 09: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怀宁县在该县企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零距离”“零收费”的法律服务。届时,每月28日全县所有“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企业均可在工作站享受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指导、法治体检。

“我们公司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用工风险,这个要如何防范?”“用工风险是企业的共性问题,还有就是购销合同和应收账款这两块,请问要如何解决?”在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当天,即吸引了当地6家四上企业老板前来咨询,坐班律师对企业的法律咨询一一耐心解答,为化解企业经营难题、防范经营风险出谋划策。

据悉,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切实为企提供更优的法治服务,该县有效整合法律资源,成立为企服务法律团队,以“法律服务进万企”为主线,深入开展“法雨春风润园区”主题活动,进一步完善律师与企业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在企业法律顾问的基础上,引导23名律师对接工业园区120家四上企业,通过定期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法治体检等方式,常态化服务园区企业,为企业依法规范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目前,该县已组织律师走访企业60余家,出具法治体检报告15份,为企业梳理法律风险点、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共计18条,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积极打造知法尊法守法的营商环境。(华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