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望江县:防治结合,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护薪人”

  • 本站
  • 2022-04-14 10: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及时预防和解决用人单位拖欠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4月11日,望江县检察院会同县人社局和县水利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望江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望江县的民生工程和重点工程,工程量大,涉及农民工多。检查组一行率先来到了此工程承建方,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该企业在施工进展、用工用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相关台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该企业项目工地,与农民工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农民工领取工资与劳动合同签订的实际情况。针对此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该企业核查相关情况,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后期将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

下一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综合运用行政检察监督、民事支持起诉、检察建议等多种方式,依法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许心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