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千岭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 千岭乡
  • 罗英
  • 2022-04-13 18: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3日,千岭司法所联合乡平安办、派出所、妇联、团委等部门开展了以“筑起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乡街道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禁毒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各类普法宣传折页,向到场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国家安全法“十个坚持”“五个统筹”“五大要素”“五对关系”等内容。工作人员还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商铺等形式,告诉大家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不是旁观者,要提高警惕,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要及时上报,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标语,并利用广播播放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只有每个人都视国家安全为自己安全,才能自觉抵制那些可能会危害到国家安全的、潜在因素的侵蚀,从而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条件、安定工作和生活环境,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罗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