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安庆望江华阳镇:全镇上下动员部署 筑牢抗疫坚实“堡垒”

  • 本站
  • 2022-04-15 09: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艰难方显勇毅,抗疫呼唤担当。面对年后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庆市望江县华阳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举全镇之力,全员投入战斗,广泛动员,层层压责,采取有力举措,与时间赛跑,和疫情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精细管理,筑牢抗疫坚实“堡垒”

4月4日晚上8点,华阳镇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干部职工已完成换班交接。夜幕朦胧下,永征社区卫生室乡医忙碌的夜班防疫工作开始了。永征社区卫生室乡医说:“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我们党员越是要站出来,勇于奉献,我身边不少群众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没人讲价钱、没人叫苦累。”

党员挺身带头干,群众称赞争当先。在华阳高速路口卡点值班的,除了党员,也有群众。大家轮流值守,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华阳镇实行全面网格化管理,根据各村(社区)的情况,分网格长和单元长。村(社区)两委任网格长,各村民组组长和党员任单元长。目前华阳镇有174名网格长,1159名单元长。”华阳镇党委政法委员介绍,华阳镇实行的网格管理,覆盖到了全镇57080户家庭,切实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阳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防疫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在全镇范围内逐户宣传防疫政策、排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目前全镇共排查返乡人员2441人,上海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165人,并全部实施“7+7”“五包一”居家隔离措施。

志愿服务进村宣传,办好群众“关心”事

在华阳镇很多居民小区和村庄里,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运用小喇叭、入户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通知,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很厉害,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超市、菜市场一定要戴好口罩……”3月30日下午1点,华阳镇播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车跟往日一样响了起来。此外,志愿者们还走村入户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不信谣、不传谣,让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晓,正确引导群众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青年力量筑成家国的防火墙,全镇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投身防疫。一遍遍地讲解防控知识,一次次地演示如何正确戴口罩、洗手。“志愿红”带着志愿服务上户,在日常生活中为群众解答疑惑,为疫情阻击战打好思想基石。

严把“校园关”,守护师生“健康”线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华阳镇从严从紧开展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镇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华阳镇中小学、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学生儿童托管机构、校外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暂停服务。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疫情防控举措,对学生、老师做好防护措施。

每天在华阳镇中心小学、华阳镇初级中学等学校门口,入校时间段都可以看到学生们戴着口罩、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觉排队在红外线测温仪前量好体温、保持间距有序进入校园。在进入班级前,还有值班教师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同时坚持“每日报”“零报告”制度。从每日测温、口罩佩戴、定时通风、环境消杀等各项防疫举措,到校内就餐、课间活动、集中活动保持安全距离等都确保井然有序。

同时,华阳镇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严格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切实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及外地回望学生家长的排查工作。

“持之以恒,方能慎终如始”。华阳镇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和群众心连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