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全市首家!法检合作设立“支持起诉岗”,助力弱势群体依法维权

  • 本站
  • 2022-04-15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落实前期检法司联合会签的《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机制的意见》,帮助弱势群体更加精准地表达诉求,4月14日上午,望江县法院副院长宋德智、望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严正共同为望江县检察院驻望江县法院“支持起诉岗”揭牌,联合助力弱势群体依法维权,用心用情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烦心事。

望江县检察院设立驻法院“支持起诉岗”,将定期指派检察人员到法院立案大厅值班,针对涉及农民工、残疾人、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案件进行一线接待受理,做到“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使弱势群体更加精准地表达诉求;“心贴心”倾听民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点对点”助力依法维权,解决弱势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这是全市首家检察机关驻法院“支持起诉岗”,通过驻法院“支持起诉岗”的设立,一方面将实现支持起诉案件在法检两院工作的无缝对接,为弱势群体建立全方位保障的支持起诉机制,彰显法检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与本色;另一方面在向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也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化解社会矛盾和强化法律监督的职责,提升民事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让更多的当事人了解检察机关民事监督工作职能,拓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的社会服务渠道。(卢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