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太湖:安全检查不停歇 排查宣传除隐患

  • 本站
  • 2022-04-27 1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太湖警方全面加强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宣传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安全风险防范的主动仗。

强化采茶旺季交通安全管理

当前正值采茶旺季,全县茶场用工明显增多,车辆运送采茶工人进出山道频率大幅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增大。太湖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采取五项举措强化采茶旺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寄递物流业检查

为规范辖区寄递物流业经营秩序,近日,城西派出所、弥陀派出所、徐桥派出所、牛镇派出所、汤泉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寄递网点开展大走访、大检查,有效促进了辖区物流寄递业的规范运营。

强化消防安全检查

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新仓派出所、江塘派出所、刘畈派出所、汤泉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加油站等行业场所,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各行业场所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加强消防安全,增强反恐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强化宾馆、酒店、民宿检查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辖区的旅馆业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晋熙派出所、城西派出所对辖区宾馆、酒店、民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旅馆业全覆盖式反恐督导检查。共检查宾馆、酒店、民宿13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处罚不按规定登记的旅馆5家,切实增强了旅馆业负责人的反恐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强化金银珠宝营业场所检查

近日,晋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金银珠宝营业场所,就治安保卫、值班巡护、安全管理、安防设施管理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针对经营负责人安全防范意识不强,人防、物防、技防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整改落实。

强化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

4月中旬,牛镇派出所联合镇安监站、综治办对辖区内72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就各零售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制定安全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现场整改隐患14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