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观区:程亮专题调研“智治”支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 区委政法委
  • 胡天宝
  • 2022-05-05 17: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到区智慧城市联动中心专题调研“智治”支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随机督查“慧治大观”APP运行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委政法委、区联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区智慧城市联动中心程亮现场查看了中心运行、数据归集、版块功能建设等情况,并召开“智治”支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联动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系统建设、应用拓展、二期项目谋划、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程亮强调,智治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治理方式和科技支撑,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智治”支撑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一是认识上要认清,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爬坡过坎的紧迫感,清醒认识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弱项,认清形势、分析问题矛盾,切忌思想麻痹,切实以滚石上山的韧劲,自我加压、勇挑重担,进一步增强解决试点工作难题的针对性。二是运营要运“赢”,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纠偏防错,突出实战化运行,积极协调推进系统完善、强化“一中心、五系统、N项应用”运营,切实打通信息壁垒,不断完善数据整理归纳、分析等功能应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着力解决好慧治大观APP不想用、不会用、不好用问题,真正实现智慧治理快速高效运转,发挥好“智治”支撑助力打赢市域治理试点战重要作用。三是开拓上要开阔,要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方式手段,推深做实专职网格员考核,健全完善各类考核指标,着力化解各类风险,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提档升级。要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进智慧治理,积极吸取先进地区建设经验开阔视野,强化市域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优化版面设计、汇集更多数据、强化协同治理,积极谋划二期项目建设,积极开拓内容更多、范围更广、应用更实、智能化水平更高的的应用场景,夯实基层基础,圆满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