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望江县委政法委:转作风、解难题、建机制 做实“一改两为”

  • 本站
  • 2022-05-06 16: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年初省委“一改两为”会议召开以来,望江县委政法委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围绕“转作风、解难题、建机制”三个方面,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真心真情为群众提供服务,做到“有求必应”,讲求“马上就办”,强化“办就办好”,确保“满意点赞”,通过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不断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

 “点对点”联系基层。“政法委机关深入基层督导指导少”。这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22年2月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政法委机关存在的一个作风建设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扭转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对各乡镇平安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联系,推动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落细,3月份县委政法委制定了《委机关联系乡镇工作制度》。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分为5个组,要求每月至少深入到联系乡镇及所属村(社区)进行2次工作检查、调研或指导, 目的是对联系乡镇的平安建设基础台账、重点人员管控、涉法涉诉积案化解等工作进行检查,帮助总结推广平安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帮助所联系乡镇和村(社区)解决涉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面对面”解决问题。“员工上下班人流量大,通港路路口无红绿灯,有安全隐患,希望设置红绿灯。” “红绿灯暂时先设置临时的,同时公安部门会加大巡逻力度。”这是4月2日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单位到县经开区开展的“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政法部门的现场答复。5家企业负责人就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劳资纠纷、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诉求,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当场一一给予解答,并就相关具体事项提出解决方案。座谈会后,县委政法委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反映的具体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并做好问题的跟踪和反馈。

   “实打实”建立机制。“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深化公安政务服务‘五个一’工作。优化诉讼服务中心,畅通绿色渠道。打造标准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推进‘互联网+’服务模式,降低诉讼成本。”为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依法、平等、全面保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3月份县委政法委出台了《望江县政法机关“一改两为”实施意见》,从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三个层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为政法机关“一改两为”提供制度保障。(县委政法委 陈敏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