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法治讲座进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

  • 本站
  • 2022-05-07 16: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7日,望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县人民检察院、望江四中联合开展主题为“拒绝沉默,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法治讲座,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思想和法律意识,为预防青少年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在讲座中,检察官通过真实的案例,联系学生年龄实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细解读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并运用大量真实案例,分析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原因、危害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让学生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防范措施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

望江县第四中学学生曹俊: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明确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学会用法律规范自己、保护自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对校园欺凌现象“零容忍”,法治宣讲对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能力以及促进校园安全治理具有现实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杜绝校园欺凌,也需要家庭、学校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望江县第四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高一年级部主任查胜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德育为先,五育并举。我们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法纪教育和道德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徐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校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是我们巡察监督检查的一个重点,也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开展这样的法治讲座,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侵害者、沉默的受害者、冷漠的旁观者,确保学生们都能健康茁壮成长,也愿所有的少年眼里有光、照亮彼方。(全媒体记者 王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