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四字诀”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 宿松县公安局
  • 孙春旺
  • 2022-05-12 11: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夏季到来,在河湖、水塘戏水人员逐渐增多,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宿松县公安局提前部署、主动作为,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多措并举,打出“四字诀”组合拳,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以“巡”促管,抓牢源头控制。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组织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会同乡村干部、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等人员,采取分片、分线、分塘、分水域包干等形式,对水库、山塘、湖泊、河流等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报告制止青少年儿童在河道、水库等危险处玩耍、游泳的行为,从源头上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以“查”促治,排除安全隐患。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对辖区水库、池塘、河道、废弃基坑等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设置安全警示牌、是否安装防护设施,做好登记工作。及时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通报给有关部门,确保整改到位。在事故多发、易发水域增设警示标识,完善安全防范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4月中旬以来,共排查水域隐患920处,新增更换警示标识标牌123块。

以“宣”促防,增强安全意识。4月中旬以来,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校园、社区、企业、村居等场所,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散发资料、教育讲座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青少年儿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传授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告诫青少年儿童不要到野外坑塘、水库去玩耍和游泳,并提醒老师、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安全看管,告诫孩子不要接近危险水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发生溺水事故。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260场,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

以“备”促救,确保高效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备足力量、严阵以待,为做好防溺水救援工作提供警力保障;根据辖区水系特点,进一步完善处置救援方案,检查维护现有救生器材,尤其要在接处警警车上配置救生衣、救生圈、保险绳等救援必备器材,确保处警人员自身安全同时,快速开展救援行动。(孙春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