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陈诚、吴琦
  • 2022-05-18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17日上午,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两委及工作队结合“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体检”活动,广泛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村两委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提醒老年人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本次宣传主要向老年人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并提醒老年人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花样翻新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回复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老年人的反养老诈骗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推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诈骗手段不断升级,部分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希望通过这次宣传,能为老年人构筑起防范诈骗的第一道防线。”石窑村党支部书记詹成祥说道。

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要与关怀老年人并举。作为养老保卫战的家庭成员,子女和其他家庭成员同样要提高防骗能力,关心和提醒家中老年人,不给骗子乘虚而入的空间,和全社会一起共同筑牢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下一步,石窑村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