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宿松县:旧衣物回收箱频频被盗 宿松警方破案揭开真相

  • 宿松县公安局
  • 孙春旺 张小斌
  • 2022-05-20 15: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视频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旧衣服回收箱案,但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作案者竟是在当地从事旧衣物回收生意的郑某。

郑某的此番行为,是为了图财吗?一切还要从一起报警说起。今年5月2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石某报案,称其放置在县城及周边乡镇的60余个旧衣物回收箱锁被人换掉了,里面的衣物也被人盗走了。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他人换锁的旧衣物箱,均无撬动的痕迹。民警分析,这些旧衣物箱的门锁,很可能是被人用钥匙打开后再换锁的。受害人石某反映,开启这些旧衣物箱的钥匙都是其保管,且从不离身。其在县城及周边乡镇一共投放了100余个铁质旧衣物箱,这些旧衣物箱都是摆放在当地街道旁边或居民小区内,主要是用来回收附近居民丢弃的旧衣物。

谁会持有这种类型的钥匙?谁会对回收的这些旧衣物感兴趣?民警百思不得其解。走访调查无果后,民警迅速调取了被盗旧衣物箱附近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经梳理、比对,一名骑三轮摩托车的中年男子进入侦查视线。民警通过视频发现,该男子频繁利用深夜街上无人之机,驾驶三轮摩托车对摆放在县城及周边乡镇的旧衣物箱实施盗窃,每次作案后,都是通过三轮摩托车将盗窃的旧衣物运走。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查明该男子为该县破凉镇郑某。5月17日,民警将郑某抓获归案;到案后,郑某对盗窃石某旧衣物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郑某供述,其从事旧衣物回收生意多年,已在县城及周边乡镇共投放了70余个旧衣物回收箱。近年来,只要其在哪个处所投放旧衣物回收箱,石某就会跟着自己把旧衣物回收箱投放到哪里,处处与其作对,遂萌生报复石某的念头。今年1月份以来,其利用从网上购买的钥匙,选择深夜无人时机,多次驾驶三轮摩托车窜至县城孚玉、五里、破凉等地,将石某投放的60余个旧衣物回收箱门锁换掉并对里面的旧衣物实施盗窃。至案发,共作案260余起,盗窃旧衣物4吨左右。

5月18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孙春旺 张小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