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宿松检察在行动

  • 宿松县检察院
  • 戴李华
  • 2022-05-24 10: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农村地区是法治建设的重点,也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增强农村地区反有组织犯罪意识,5月20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下乡走访的方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法治讲座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历史意义、六大亮点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前期办理的农村地区涉黑恶案件,向村民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同时围绕《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实施方案》,以“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牵引,聚焦“村霸”等农村黑恶犯罪、“砂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以及网络诈骗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人次,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检察院送法进乡村,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是宿松县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